2018年1月新番推薦及預測

2018年1月新番,神仙打架的開端,一堆巨作出沒,我心血來潮就寫一篇新番推薦及預測吧!
片名:魔卡少女樱:透明牌篇
類型:續作
簡介:小櫻集齊了會給世間帶來災難的“庫洛牌”,並用魔法的力量將它們變成了自己的牌。櫻花盛開的4月,小櫻升入了初中1年級。而後,小櫻與曾返回香港的小狼重逢,並一起開心地去往學校,某個夜裡,收集的牌出現了異常......而友枝町接連發生奇怪的事。小櫻在夢中遇見的“鑰匙”的指引下,再次開始收集卡片。這時,班裡轉來一個女孩子......
心得:初代萌王及魔法少女類型的創始者系列,相信很多人以前都有看過這部動漫,當年的名氣可以說是世界稱霸。而MADHOUSE 這間號稱絕不做第二期的公司,居然做出時下罕見的續作,而且是相隔二十多年,還是保持原班人馬制作,童年情懷大作,必須支持!
PV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FzWE7JHpsaA
個人銷量預測:15000
首播日期:01/07 (日)07:30~08:00

片名:Over Lord第二季
類型:續作
簡介:一款席捲遊戲界的網路遊戲「YGGDRASIL(世界樹)」,在營運十二年後停止一切服務,一名喜歡電玩的普通青年「飛鼠」,在營運的最後一刻來到遊戲中曾名噪一時、由其擔任會長的強大公會—「安茲•烏爾•恭」的根據地納薩力克大墳墓進行最後巡禮,等待營運的結束。
—原本應該是如此。雖然營運時間結束,玩家角色卻無法登出遊戲。而公會內的NPC也開始擁有自己的思想、如活人般地活動起來。在原本的遊戲中擁有骷髏魔法師外表的飛鼠,就這樣與他率領的公會展開前所未有的奇幻傳奇冒險。
心得:本來因為第一季動畫制作一般般,所以我本來以為沒有第二季,誰知道靠著人氣和粉絲支持(當年季霸,銷量破萬),第二季出來了,沒錯,號稱絕不做第二期的公司——MADHOUSE 居然又做一部續作!這部的特別之處是,主角是真正意義上的魔王,第二季應該會更加明顯感受到,與第一季的風格有相當大的差別,喜歡主角必須是正義的人就別看了。
PV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p2ksX48PBQY
個人銷量預測:10000
首播日期:01/09(二)22:30~23:00

片名:七大罪 戒律的複活
類型:續作
簡介:故事主要發生在虛構的大陸「布里塔尼亞」[3] 上的國家「里昂妮絲王國」,王國的聖騎士們為了準備傳說中的聖戰而進行軍備強化。然而,聖騎士團的諸多暴行使得整個國家民不聊生,他們甚至發動政變囚禁了國王。擔憂著國家現狀的第三王女伊麗莎白•里歐涅絲,將救國的希望寄託於十年前因涉嫌顛覆王國而被通緝的騎士團「七大罪」,並獨自踏上尋找他們的旅程。在註定無果的旅程中,疲憊不堪的伊麗莎白誤入某間酒館,被酒館的主人、一名金髮少年救下,而這名少年正是「七大罪」的團長--人稱「憤怒之罪 Dragon's Sin 」的梅里奧達斯。在將公主從追兵的危機中解救出來後,他們踏上了拯救國家未來的旅途……。
心得:高人氣的熱血王道作,第二季的戰鬥和劇情規模遠超第一季,喜歡七大罪第一季的觀眾切勿錯過!
PV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6dMgy2O7Oes
個人銷量預測:9000
首播日期:01/06(六) 06:30~07:00

片名: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
類型:漫畫改篇
簡介:普通的男子中學生西片,和一位古靈精怪的女生高木坐在一起,高木經長捉弄著遲鈍的西片,把他耍得團團轉,教室後面是他們小動作的空間。儘管西片總想著報復回去,但卻始終在高木層出不窮的點子面前以失敗告終。本作品便是敘述兩人打打鬧鬧的日常校園生活。
心得:日本全國書店店員推薦漫畫第一名,狗糧番,滿滿閃光而且相當清純,沒有複雜的劇情也沒有三角戀,日常番霸權預定。
PV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KwUghPuqNAU
個人銷量預測:7000
首播日期:01/08(一)23:00~23:30

片名:戀如雨止/愛在雨過天晴時
類型:漫畫改篇
簡介:作品以海邊街道為故事舞台[注 1],主角橘晶是外表冷酷,但不擅長表達自己情感而經常被其他人誤解的女高中生,暗戀著打工的家庭餐廳的45歲中年店長「近藤正己」的戀愛漫畫作品。
心得:2015年度曾經入圍Comic Natalie大賞第2名,不過我推薦的原因不是這個,而是更為簡單的理由,WIT(霸權社)+Aimer女神的組合,有理由不看嗎?
PV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G81Aq-pRUBk
個人銷量預測:8000
首播日期:01/11(四)24:55~25:25

片名:紫羅蘭永恆花園
類型:小說改篇
簡介:自動手記人偶,是奧蘭多博士所製造,能將人類的話語記下並書寫的機械。當初,此種機械是奧蘭多博士為其愛妻所製,但現時卻於世上廣泛普及,並出現能提供租借人偶的機構。女主角薇爾莉特•伊芙加登,正是一名屬於C•H郵政社的金髮綠瞳自動手記人偶少女。她去往不同的地方,為不同的委託人工作,而她又會與這些人譜出一段怎樣的故事呢?
心得:京都唯一一部能夠榮獲大獎的小說,從2016年京都放出PV預告後就火到現在作品,被動漫界粉絲稱為世紀霸權,人類創世聖經,美到窒息的畫風,柔和悅耳的音樂,完全可以看出這部是京都近年來的最大手筆。而根據我搜索原作情報得知,評價全是一面倒的好評,幾乎沒有時下流行的商業元素,起承轉合相當出色,特別是終章相當感人。總結來說,這部能不能成為霸權還很難說,但肯定是良作以上的作品。
PV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BcgxyvX1rVU
個人銷量預測:20000
首播日期:01/10(三)23:30~24:00

片名:龍王的工作
類型:小說改篇
簡介:十六歲即獲得棋界二大頭銜之一「龍王」,但之後卻陷入瓶頸的男主角九頭龍八一,在三月某一天回到家裡時,發現前來迎接他的是一位名為雛鶴愛的小學三年級女生,並被愛要求收她為弟子。
心得:連續兩年在這本輕小說真厲害!排行第一,去年更是力壓RE:ZERO,刀劍神域,魔法禁書目錄,美好世界等人氣作品奪冠。個人本身有在追這部作品,將棋賽寫得相當精彩,更獲得第28回將棋國際筆會大賞文藝部門優秀獎。我認為劇情真正的精彩是在於第五卷開始,心境的變化,人物的關係以及劇情上的高低起伏可以說是跟前幾卷不同的層次,所以如果動畫做到第五卷,應該就妥妥熱門番了。
PV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Akr5YRupdII
個人銷量預測:10000
首播日期:01/08(一)22:00~22:30

片名:Fate/EXTRA
類型:遊戲改篇
簡介:原本應該是普通的校園生活,但隨著對現況違和感,主人公踏入了名為聖杯戰爭的零和遊戲。經過預選後共誕生了共128名Master,一旦戰敗就會迎來死亡,忘記過去的主人公,能在眾多Master中勝出嗎?
心得:各位FATE的粉絲們!準備好了嗎?又一套FATE的系列來襲,由紅王尼祿當主角的動畫!這次是由Shaft 負責製作,新房昭之+宮本幸裕的魔法少女小圓監督組合,以及全能大神神前曉(涼宮/物語系列/我的妹妹不可能這麼可愛)擔任配音,原作者奈須親自參與每集構成,所以應該不用擔心像FAP一樣慘死吧?
PV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safBKn9zP9U
個人銷量預測:15000
首播日期:01/27(六)24:00~24:30

片名:DARLING in the FRANXX
類型:原創
簡介:不明
心得:為什麼我會推薦連故事內容也不明的作品呢?因為不得不說這次的陣容實在太過強大,在動漫圈被人稱為日本國家隊。TRIGGER 聯手 A-1,gainax 老同事集合。命運石之門的編劇林直孝,排球少年的配樂橘麻美,天元突破/KILL LA KILL的今石洋之,龍與虎/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/你的名字的田中將賀,就這個陣容,你還會不看嗎?單從PV及陣容看來,應該是紫羅蘭永恆花園頭號大敵了。
PV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Q4jDgDSV6Kk
個人銷量預測:20000
首播日期:01/13(六)23:30~24:00
總結來說,二大頂尖制作,一堆老牌IP和上古童年情懷,這個一月,注定不平凡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2018年7月新番情報

愚人節特別篇